|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

這天Henry傳影片給我確認的角度不同,這次比較遠,可以看到他練琴時的「陣仗」我覺得很棒欸,其他小琴童可以學習,他琴上有: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節拍器

練琴節拍器絕對不可少,除了老師規定的速度外,拿來穩定速度也很重要。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聯絡簿

我的所有學生都有聯絡簿,上面會寫這週功課和練習重點、目標。通常小孩下課後就秒忘上課重點,練琴時拿聯絡本出來複習很重要!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

就算已經熟到會背了,還是要看譜練習!小孩有時會跟爸媽說:「我已經會背了可以不用看」,通常會這樣說的小孩,上課會被老師挑到最多毛病!#小孩的走鐘和腦補能力是很驚人的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平板電腦

我的學生會用芬貝爾的視奏App (sightreading coach) 練習視譜,或是有時上課重點會錄影上傳雲端,可以用平板看上課影片。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桌曆

可以看清楚今天幾號,紀錄練習時間在聯絡本。

如果有鉛筆和橡皮擦會更好!這些是練琴工具,小朋友學會善用工具,會讓練琴更有效率唷!


或許你也想看...

|筆記|關於節拍器和邊彈邊數拍這件事

|筆記|鋼琴課可以設定什麼目標呢?

|教學|Piano Adventures Sightreading Coach 好棒的視奏練習App

|筆記|為什麼音樂老師們對請假不補課這麼感冒?

|教學|兒歌可以拿來當主教材嗎?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我還有個粉絲頁~歡迎按讚追蹤唷!⬇️(Google會亂塞廣告不要點錯囉)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IG則是上課日常⬇️(Google會亂塞廣告不要點錯囉)

|教學|小朋友練琴除了譜,還可以準備什麼呢?

arrow
arrow

    鋼琴老師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