檔案 2017-2-14 上午12 59 04.jpeg

教學理念

Lynn畢業於台北市立大學(前臺北教育大學)音樂研究所,主修音樂教育。從2008年教學至今,輔導學生參加比賽、檢定都有優秀的成績,看到學生成長是我最大的動力!

在我的鋼琴課上,除了鋼琴技巧的教學外,我也在乎學生對音樂的感覺。我會要求學生「聽」自己所演奏的音樂,去聽自己彈出來的聲音是好聽的還是不好聽的,並且引導學生找出方法彈出好聽的聲音。雖然會花一些時間與學生討論,但長遠看來學生經過思考並解決問題的過程中更能夠貼近及喜歡鋼琴。

當老師要有絕對的耐心!糾正是應該的,但絕對不是情緒化的。學鋼琴的過程一定辛苦,學生有惰性或是反應不來時老師應該擔任幫助者的角色,了解學生的問題點幫忙一起解決而不是只提出責罵而不了解問題背後的原因。嚴師出高徒,技巧的要求一分也不可少,儘管學生沒耐心,當老師的還是要有耐心陪他解決問題。

作為鋼琴老師除了琴藝外,我認為老師的品格也很重要。許多家長讓孩子學鋼琴的目的除了興趣陪養,也有些家長也希望孩子能陶冶身心、培養氣質,所以老師的榜樣非常重要,除了不當行為絕對不能有,更應該有良心的教導孩子。

有句話說不進則退,身為教導者更應該時時充實自己。除了琴藝上的精益求精,在其他方面也應該多加充實。表演藝術、展覽、研討會甚至旅行都是充實自己的好機會。我認為,在課堂中「講故事」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可以藉由「故事」告訴學生樂曲的情境,也可以藉由「故事」告訴學生怎麼面對挫折。所以,老師除了專業領域外,在其他領域也該充實自己。

期望我的學生們,未來可以藉由音樂抒發情緒及提升生活品質,並能伴隨一生,這是我最大的理想與目的。

工作

Lynn主要教授古典鋼琴,會根據學生的練琴習慣及學習吸收力編排教材。目前鋼琴啟蒙較偏好使用多元全面性的芬貝爾基礎鋼琴教材系列。如果學生可以應付得來,會再加上其他教材。

初學啟蒙階段一堂50分鐘,詳情可來信詢問:lynnpiano725@gmail.com。或是加我的LINE ID:@lynnpiano725 (@要打唷!全部是小寫)。透過行動條碼加入LINE好友 請告知學生的年齡、性別、學音樂(琴)經驗&曾經使用過的教材、可以排課的時間和學習目標。

Q&A|Lynn工作Q&A|關於Lynn的工作,大家常問的10個問題

Lynn老師在哪裡工作?

Lynn老師的工作地點位於新北市中和區,捷運景平站附近。

搭公車請到「景平路景德街口」下車,走到Lynn老師這邊只要1分鐘!

公車路線有:241、254、275、672、793、796、933、敦化幹線、982(環狀先導)、綠2右、綠2左、綠3、綠6、綠8

|Q&A|Lynn老師鋼琴工作室在哪?停車場&公車資訊

Lynn的上課日常會記錄在IG上,歡迎大家來追蹤喔! https://www.instagram.com/lynnpiano725/

我還有一個小小粉絲頁,到粉絲頁留訊息給我也可以,我有空就會回~

IMG_8391.jpg

 


或許你也想看看...

|筆記|鋼琴工作室和音樂教室有什麼差別?

|筆記|幼兒從什麼時候可以開始個別鋼琴課呢?

|筆記|學鋼琴該準備的事★家長必讀★

arrow
arrow

    鋼琴老師Ly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